A.银蜘蛛

白逸,我的笑点;兰利,我的G点

兰利X女局【新人...谁教你这么写日记的?】

  ooc预警,短小2k6+!!!

     大部分第一视角,本篇大体是从女局角度描写所感受到兰利生活和工作中对她的爱和她个人的情感经历(一些情节和名字因为主线还没有更到所以属于我自己在本文中的设定)

     推荐搭配《溯》钢琴版(X0.8倍速)(自我感觉不听配音观看体验会减半)


————


    局长一直都有记日记的习惯,不过也并不是每天都记,她只会在觉得有意义的日子里慢慢回忆一天发生的事,然后坐在办公桌前沉稳的记录下来。


    比如管理局内发生的趣事,一些节日,还有大部分是自己从对兰利隐忍晦涩的情感到现在已经确认伴侣关系的心路历程,也包括一些小日常。


    不过在记录下这最后一篇以后她想之后大概都不需要记了……


    在写这最后一篇日记中局长回忆了从初见开始对兰利的情感和到后来两人的甜蜜。


日记内容:


    入夜 黎明1年

    兰利,短短两个字包含了我8年的青春,不知不觉距离初见你已经8年了啊。


    将我从逼仄的审讯室带出来,强制将MBCC转移到第九机关下,接着就是在暗中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遇到FAC的打压时宽慰我,让我作为你的人不用畏惧……


    真的太狡猾了...这种没有名分却明目张胆的偏爱无论谁都会心动吧,你总是在前方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


    你承受了太多了,我也想在你疲惫时帮你遮一下风雨,我想与你并肩,当然现在我做到了。


    最开始发现我对你的感情时我是不相信的,或者说是不敢信,不过人总是会喜欢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吧。


    你的完美总是在吸引着我,不过越是这样,能力的不足还有一些小缺点就会在我的眼中成千上万倍的放大,在每一次任务失败或者出现了问题时蚕食着我刚“出生”的脆弱的灵魂。


    不过每到这时候你都会过来安慰我,它给了我无尽的幻想,如果没有那晚看见了你望着狄斯城眼中流露出的那份深沉的爱我真的会以为你当时也一直爱着我。


    那天的宴会任务之后已经晚上十点了,你脸上的笑依旧和平时一样,我还记得你在宴会途中对我说想要一手情报那就在结束后陪陪你。


    我分不清当时你的话是认真的还是一个调戏下属的玩笑,大概是被你的那一席白裙迷走了心魂吧,鬼使神差的跟着你上了第九机关的车。


    然后进入了办公室中,我在这两人独处的环境异常紧张,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不过还好你及时打破了沉默尴尬的气氛。


    你把资料放在桌子上让我查阅,之后问我发现了什么,我当然什么也发现不了,视线一直不由自主的移到你肩膀上的蜘蛛红宝石还有耳边那支我为你选的花语为:你怎么能轻视我的爱的白山茶花上。


    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它的花语,但看见你戴上了我依旧很开心。


    可能是你见我无心交流情报的事吧,便让我和你一起站在高大的落地窗前俯瞰狄斯城的夜景。


    我还记得你当时问我它是不是很美,然后我便看见了你眼中那份揉碎了的温柔,还有狄斯城的倒影,其中五彩的灯光混杂着那份我渴望的温柔迸发出了耀眼的色彩。


    我失了神,完全迷失在了银蜘蛛所展现的温柔乡中,我盼望着有一天你也可以用看着狄斯城的神情一样望着我,我也等到了。


    在爱上你的第六年时,因为解决了BR-003的天文台事件,我和你的感情迅速升温,也在第七年时的某一天鼓起勇气向你委婉的表达了爱意,那时狂厄污染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


    如果是前七年表白,一直投身于事业的鳄鱼女士绝对不会答应的,即便她当时爱上我了。


    对于你来说在那段危险的日子里谈论情情爱爱无疑是把对方往火坑里推。上庭和其他各种势力的压迫,为了提高你的安全性一定会各种刁难挖苦甚至用那个人来威胁,而且如果消息外传黑帮们或许也会找上门。


    总之,很麻烦,特务会给别人找麻烦,但并不喜欢自己主动引麻烦上身。


    你当然明白我一直以来的情感,所以在听到我委婉的表白后笑着答应了,为期七年的“暗恋”结束了,打引号的原因当然是我知道你早就发现它了,却也纵容它肆意生长……


    狂厄彻底清除完毕后你带我去了很多地方,我们一起看过凌晨五点半的日出;一起走过现在风景美丽的秀河;一起去过新城很多家小吃店……


    但现在我距离最后一次看见你已经过了147天了,长官,我好想你啊……

  

  局长眼中泛着泪花叹息着放下手中的钢笔。


    (温馨提示:如果你正在听我推荐的音乐,现在就可以关了)


    此时兰利走进了局长的办公室,局长看见兰利顿时蹦蹦跳跳的走过去向兰利炫耀自己刚写的千字日记感情小历程。


    兰利原本带着微笑的嘴角抽了抽“新人...谁教你这么写日记的?”


    “怎么啦长官~是用词不够精美?表达的爱意不够浓郁么?!在哪里?我马上改!”局长眨着纯真的眼睛似乎真的在认真询问。


    但演技还是太差了,挺不过五秒就自己哈哈笑了起来,毕竟在刚才的文字在局长虽然没有明写,但如果不了解内情的人真会以为兰利在最后意外去世了。


    “哈哈哈哈不行了,长官你的表情哈哈哈哈!!完全,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哈哈哈哈!!!”


    局长就那么扶着办公桌笑了很久才缓过来,接着去哄自家的长官。


    其实局长的日记中一半真一半假,比如八年的暗恋史,局长到现在才和兰利认识了才两年左右,还有就是自己的委婉表白和147天没看见兰利全是假的。


    不过狂厄污染基本清除是真的,入夜结束了是真的,俩人一起做过的事也全都是真的,只不过局长稍微夸张了一点,把两年的事改成了八年。


    “长官,你不会生气了吧?”


    “...当然没有”


    兰利径直走向局长的办公椅然后坐了下去后不理会她,但凡是换做别人那个人现在已经可以被当做漏网去湖里捞鱼了。


    局长虽然知道自己理亏做错了事但还是开始各种假献殷勤。


    “兰利长官渴不渴?需不需要来一杯MBCC的局长大人亲手泡的速溶咖啡?~”


    “……”


    “兰利长官累不累呀?小弟帮您揉揉肩怎么样?”局长只是说说,完全没有动的意思,反而一屁股坐在了会客的沙发上。


    “……”


    局长看着兰利的脸越来越黑知道再玩就过了便真的开始认真哄自家长官。


    她走过去把兰利坐着的转椅转了九十度正好可以对着自己,接挎着坐在了兰利的腿上,拿过她扶着办公椅扶手的手放在自己腰后让她环着。


    接着搂住了兰利的脖子开始蹭着她的脸,说着错了下次不敢了之类的,反正这些话局长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完全诠释了“我错了,但下次还敢”的理念。


    兰利真的怎么也想不明白,原先和局长日记中描述的纯情少女一样的局长到底怎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有点想分了怎么办……


————


各位有被骗到么?😎其实这篇文真正的设定可以是皮皮局与她的怨种长官!

评论(85)

热度(85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